爱是第一生产力。

【东雷】醉里吴音相媚好

五熊视角;

私设满满;

系列第一篇:《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二篇:《当时只道是寻常》

此为第三篇;

第四篇:《此心安处是吾乡》 ;

OOC都系我哒。
    

       “雷克斯回来了。”亚瑟一回到家,就很兴奋的告诉了我这个消息。
  我正坐在沙发上看书,没反应过来他话中的内容,因为“雷克斯”对我来说并不是个常用词汇,作为一个非母语者,我的中枢神经系统无法做到瞬间条件反射。我只注意到了他的声音有些大,便瞪了他一眼,用手指轻轻抵在唇上,娇嗔:“嘘…小声点。小海刚睡着,你再把他给吵醒了。”
  小海是我们第三个孩子,我们一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霏霏四岁,大儿子阿伦两岁半,小儿子小海刚断奶。
  亚瑟笑了,他往我旁边一坐,我便习惯性的缩到了他的怀里,傻笑着仰头亲了亲他的嘴角:“累不累?”
  “还好,最近帮里的事情不是很多,公司运营也走上了正轨,再等一段时间我就能天天陪你们了。”他紧紧的抱着我,笑容像春日的暖阳。
  “欸,亚瑟,你刚才进门的时候,说了什么?”我问。
  “哦,雷克斯,你还记得吗?”他说到“雷克斯”三个字的时候,刻意放缓了语速,“他回来了。”
  我很惊讶,有个成语叫瞠目结舌。
  我在亚瑟温暖的怀抱中,陷入了回忆。
  我第一次见到雷克斯,其实就是在那场广为人知的荷包蛋战役上。
  我对他本人没有太大的印象。
  当年亚瑟告诉过我,他们要去铁时空请分身帮忙恢复战力,雷克斯是除了我姐之外唯一拒绝这件事的人。
  我姐拒绝只是开个玩笑,毕竟K.O.榜的前四都在荷包蛋战役中失去了战力,K.O.5的泰山又被雷克斯给废了,那我姐就从K.O.7一跃成了K.O.2,多好。
  但是雷克斯的拒绝很认真。
  那天亚瑟回家之后,有些生气,他说:“雷克斯真是个怪咖欸,搞不懂他,修也是一片好心,帮他他还不肯?神经病啊!”
  “为…为什么?”那时候我的口语还不算流利。
  “他说自己不需要战力指数,而且阿瑞斯之手也已经送给小雨了,他不想要回去。”亚瑟耸耸肩,“可这两件事也没什么关系啊,真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能记得这件事,完全是因为太过于匪夷所思。对于一个曾经是K.O.2的高手来说,应该没有什么比失去战力更痛苦,也没有什么比可以恢复战力更值得庆贺了吧。拒绝恢复战力,究竟是为什么呢?
  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亚瑟他们三个恢复了战力,跟着修大师一起去做了一次时空旅行。我那时候战力还不足八千点,没有办法和亚瑟一起去。而雷克斯又是麻瓜一个,所以大东就拜托我和我姐在他们走后,保护雷克斯。
  这就是事情的转折点。
  我其实并不讨厌雷克斯,他文质彬彬的,脾气也很温和,长相已经记不真切了,反正没有亚瑟好看。
  我姐对于保护他这件事情嗤之以鼻:“好好一个大男人,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要什么保护啊?他还能跑了吗?”
  我姐说对了,那个成语是什么来的?哦,一语成谶。
  在大东走后,他只用了三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和我姐甚至都没出门。没人知道他是怎么走的,也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走。他走的干净利落,只留下了一封信。
  我当时还不识字,是我姐念给我听的,每一个字,至今为止,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大东,我走了。不要怪云寒和五熊她们,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以后不能做你的大脑了。不要想我,因为这一次,我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你们永远无法想象,大东在看到这封信之后有多痛苦。
  起先是发怒,摔东西,所有触手可及的物品都被他毁坏殆尽;接着是哭,每天都满身酒气泪水涟涟,常常捧着酒瓶嘴里碎碎念着:“我明白了啊,我想明白了啊,为什么不再等等我呢?”,反反复复的,就那么几句,语调却悲戚至极。
  亚瑟最开始的时候还会劝,后来也只能摇头叹息,或者恨铁不成钢般地低声咒骂。那样子的亚瑟很可怕。
  “五熊?想什么呢?”亚瑟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在。
  “我在想,他当初为什么走,现在又为什么回来,他有,告诉你吗?”我挪了挪身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蜷在亚瑟怀里。
  “没有,他什么都没说,但…他是来我们公司求职的。”亚瑟拉起我的手,五指从我的指缝穿过,然后紧紧扣住。
  “那你录用他了吗?”我漫不经心的问。
  “当然啊,他真的很厉害,这么年轻就做了大企业的VP,Vice President,能听懂吗?嗯…就是很高的职位。”他有些无奈的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刮了刮我的鼻尖,“所以我想,有他的话,我工作会轻松很多。”他顿了顿,“只是不知道他一夜之间抛弃辛苦得来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是因为大东吗?”我的直觉一向是敏锐的。
  “如果只是因为大东,会不会太突然?”亚瑟的眉头皱了起来,我看得出来他对这件事还是有些忌讳,“更何况,这么多年销声匿迹,早干嘛去了?”
  “不要生气…”我撒娇。
  他的眉头舒展开来,轻轻的弯了弯唇角:“没有生气,雷克斯回来了,至少大东会很开心,做兄弟的,我也应该替他高兴才对。”
  “他不会开心的。”我摇头。
  “为什么?”亚瑟的语气很迷茫。
  “亚瑟,你再仔细想想,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我提醒他。
  他脸上的迷茫转瞬而过,继而愣住了。
  当年,在结束了哭闹之后,大东变得多疑且暴戾,他怀疑是因为自己的那枚硬币引发了蝴蝶效应,所以雷克斯才消失了。甚至,他把仇恨寄托在刘备身上——就是那个因为汪大东的硬币而被巨石砸成重伤的刘备。假如不是亚瑟和小雨制止,恐怕他会杀了刘备吧。
  为了找到雷克斯,土龙帮把台湾翻了个底朝天,虽然最后知道雷克斯去了美国,可惜大洋彼岸,鞭长莫及。
  得知此事的汪大东陷入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沉默,或者自闭,那时候的他几乎与世隔绝,再不与人来往。
  那时候,亚瑟上了台大,攻读英国文学,课业很重;小雨学音乐,很烧钱,每天都忙着打工。所以没办法抽出太多时间去陪伴和开导他,也无从得知他的心路历程。连汪伯伯和汪伯母也对他束手无策。
  直到两年之后,修大师回来了。
  修大师一回来便看到了那样的大东,向亚瑟和小雨询问了情况,转身便回了银时空。
  再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中,多了一瓶忘东忘西忘情水。他说,这是银时空的华佗调制的,曾让他的二弟忘记心爱的貂蝉。
  然后,他把那瓶水递给了大东。
  “亚瑟,你想起来了吗?”我轻轻戳了戳他的喉结,小声的问。
  “是…我想起来了。”亚瑟缓了好一阵儿才开口。
  喝下了那瓶水之后的大东,记忆停留在毕业之前,对两年的颓丧一无所知,也不说要考大学了,每天除了练功打架行侠仗义之外无所事事,倒是挺快活。
  修说盟主那里正好缺少人手,就把他带走历练了。
  又过了两年,亚瑟从台大毕业,前往剑桥大学进修MA,当时肚子里怀着霏霏的我当然也跟去了。亚瑟上课的时候,我每天都在家里看书,我背了许多成语,努力的练习表达,也背了许多诗句,亚瑟说,我在很努力的做胎教,宝宝生出来一定会很聪明。
  我很希望宝宝们都和亚瑟一样聪明。
  于是就读更多的诗词,虽然大多数并不解其意。
  我最喜欢的一阙词是《清平乐·村居》,尤其是那一句“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我觉得世间最幸福的事就是和所爱之人白头偕老,儿女绕膝,一生安妥喜乐。
  当我告诉亚瑟的时候,亚瑟说:“这阙词啊…‘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所以,老婆是不是想为我生三个宝宝啊?”
  我羞红了脸。
  很快,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就在英国出生,之后我穿上了最美的婚纱,和亚瑟在英国举行了婚礼。
  而那时候出席婚礼的汪大东,已经听命于灸舞盟主了。
  所有人,都强迫自己不去回想大东人生中的这一段插曲,假装大东一直顺遂,这么装着装着,也都当了真。
  后来汪大东要执行一个任务,潜入终极一班。我听亚瑟说过,在终极一班,他有有了喜欢的人,而那个女生,恰好也姓雷。
  我姐是现在终极一班的班导,事情的始末她要了解的要更透彻一些,姐妹两个闲话家常时会说起一些,但是我没有过多向她打听过这些事。
  “亚瑟,我们睡觉吧。”我糯糯的开口。
  与平常一样,我睡的很好。
  第二天,我去学校看姐姐,在校门口,意外被狼狈逃离的雷克斯撞了一个趔趄。
  他跟我道歉,然后认出了我,也许我的身份很安全,他居然主动和我说了话:“我刚才…回了终极一班。”他带着哭腔,低声呢喃,“推开班门之前,我有设想过无数中可能,大东他会不会哭?会不会…一下子熊抱住我?会不会欣喜若狂?或者…会不会气急败坏?舍不舍得揍我一顿?”
  “可是,大东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大东问我:‘请问您哪位,来我们终极一班,找谁啊?’…他不认得我了…”
  雷克斯魂不守舍的那幅模样,假设他还有战力指数的话,大概会炸掉整座学校。
  雷克斯和我坐在芭乐中学校门口的台阶上,讲了他的故事——他因何离开,以及他为何回来。
  我想,大概他在美国这些年,真的很孤独,无人倾诉。
  雷克斯告诉我,自己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在和大东决斗那晚之前,他早就已经明白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不是安琪,而是大东。
  他承认,他对大东有着疯狂到几近病态的占有欲,他讨厌亚瑟,讨厌小雨,讨厌煞姐和班导,讨厌安琪,讨厌除他自己以外,大东身边的所有人。只有这么一个解释,才能让当年他的所作所为,全部说的通。
  他说他不敢面对这个现实。
  汪大东是终极一班的老大,是史上最强高中生,也是牧师的孩子。他应当一辈子生活在阳光下,而不像他一辈子躲在阴影中。
  他选择离开。
  他说,当初,他把阿瑞斯之手送留给大东的时候,他就已经决心要走了。阿瑞斯之手承载了他所有的罪孽,是一切不美好回忆的开端。他想和前尘往事做个了断,远走高飞。
  他说,假如黑龙的不是不生不死之瘴把他变成武尸,他本就不会回来,也不用离开第二次。
  而放弃恢复战力的机会,是为了防止被找到,也是为了可以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平安庸碌了此残生。
  我控诉他无情,当时汪大东已经醒悟了,也已经意识到对他的感情了,可他都不愿意等一等,那么坚决选择一走了之。他害得汪大东那么痛苦,唯有喝下忘东忘西忘情水,生活才得以回归正轨。
  他红着眼睛,挽起袖口,给我看他手腕上割脉留下的疤痕,他选择了离开,他所承受的痛苦不比汪大东更少。
  汪大东好歹可以选择忘得一干二净,然后毫无负担的活下去。而他,却都记得清清楚楚。
  他记得记得汪大东笑着熊抱他的样子;记得汪大东和他许下拳头和大脑的约定,记得汪大东连命门都告诉他的信任,甚至记得在他变成武尸之后,汪大东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记得汪大东所有的霸道与柔情,却只能带着这些记忆,毫无期盼的活下去。
  直到他的堂妹雷婷告诉他,自己好像恋爱了,对方有点蠢,又是个老人家,但对自己很好,叫汪大东。
  雷克斯以为这么多年了,自己可以接受,甚至笑着祝福,这不正是他想用自己的离开而为汪大东换来的人生吗?
  多完美。
  可他做不到。
  他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可能一辈子都放不下汪大东。
  而就在这个关口,班导田欣出现了。
  他说她还像当年一样,好像这么多年,时间改变了我们,却没在她身上留下一点痕迹。
  班导说她偶然间得到了一样物品,她想还给他。而联系方式来自她老公曾少宗,机缘巧合,曾老师是他大学时期的讲师。所以几年前班导和雷克斯见过一次面,那时雷克斯拜托她对自己的行踪保密,她答应了,也做到了。他很感激。
  而阿瑞斯之手本应在小雨那里,他不知道班导怎么得到的。并且无论他怎么追问,班导都不肯透露更多的信息。
  班导只说了四个字:缘分未尽。
  他原本不信,可是不得不信——因为就在前天,他又见到了黄安琪。
  我不知道她是谁,她的身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雷克斯说她到他们公司面试,而他正好是她的面试官。一切都太巧合了。
  面试结束后,他们一起叙旧。雷克斯说安琪看出了他和大东之间的事,但这并不奇怪,因为她一直都很聪明。
  然后,安琪很直接了当的问他,为什么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她问他,难道他不想念大东吗?
  当天晚上,他便回了国。
  谈话的最后,雷克斯说:“是我亏欠了大东,大东忘了的话,没关系。我留下来,等到大东想起的那一天,给自己一个交代。”
  他起身,又添了一句:“假设大东一辈子都不能想起我,那也是我的报应。不过至少我尝试过,这一生,也算没有遗憾了。”言罢,他向我挥手告别,便离开了。
  我和姐姐在办公室坐了一下午,几近虔诚的回忆着高中的时光,那些欢声笑语还犹在耳畔,可是眨眼便过去了那么多年。
  晚上亚瑟来学校接我,上车之后,我靠在亚瑟的肩膀上,问他:“亚瑟,你还记得我最喜欢的那阙词吗?”
  “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当然记得。”他抚摸着我的发丝。
  “亚瑟,我相信我们可以白头偕老,也相信我们老了以后,两个人聊起从前全都会是好的回忆。”我的眼眶红了。
  他搂住我的肩膀,有些担忧:“宝贝放心,一定会的,怎么了?”
  我泪如雨下:“亚瑟,我已经看不懂《金笔点龙》了,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希望,所有相爱的人,结局都能像词中写的这样幸福。”
  
ps. 五熊视角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过你们如果看前两篇就知道这个系列是HE无误的,请放心。
以及,后面还会有几个不同的视角,这三篇其实只是开头。我想把金时空十年内发生的故事,在不过多改变终极一班一和三原剧情的基础上,讲清楚。并且把东雷和辜止写HE。但是短期内我不打算再更这个系列了,因为这种和原剧情死磕到底的,要做到逻辑清晰没有漏洞太难了,我卡在下一个视角上写不下去了,可能要写一些小甜饼之类的缓一缓。

  
  
  
  


评论 ( 14 )
热度 ( 53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未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