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第一生产力。

【甜饼】聚离/Together and Apart

剧情独立,可以当作上一篇的补充和后续;
RPS清水暧昧向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这次是边哭(高兴的)边笑边写的;
他们不属于我,OOC致歉。
  
0.
  Some things never would be. But you knew no matter how far you traveled on your own separate paths… Somehow you would always find your way back to each other.
  时光不回头。但你们知道,即便未来在不同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兜兜转转却终究会回到彼此身边。
  Hand with that, you could get through anything.
  以此为信念,便可渡过所有难关。(其实就是宏晋/mapo在手,天下我有。(大雾))
  
1.
  黄伟晋录了一整天的歌,有些头昏脑胀神智不清,以至于自己千辛万苦写的词看在眼里都变得陌生起来。
  到家之后,他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想划手机放松一下,刚打开IG,两个弟弟的po文映入眼帘:
  “陪某人來按摩,他吵了三天了[喵喵][喵喵]好好好,誰叫我是你哥[失望] ​​​”
  “今天的願望都達成了,我就不再吵了~ ​​​”
  试想一下,如果是你结束了一整天的忙碌之后,想要刷刷微博放松一下身心,结果点开好友圈看见两个人明晃晃的秀恩爱,你气不气?
  可以说是很生气了。
  “你们再给我放闪试试看”
  伟晋黑着脸打出这一句语气相当傲娇的话,标点符号和emoji都懒得加。
  然后打开line,跟宏正稍微讲了一下今天的情况。拍完《终极一班5》之后两人有些时日没见面了,每天就像网恋一样通过手机联系,说一些琐碎的日常。
  上次金钟节伟晋守着电视看他,看着看着掉下了几滴眼泪——或许更多的是骄傲吧,为他而骄傲;剩下的是欣喜,他的脚看起来恢复的很好,比拍戏时好太多;最后是萦绕心头挥之不去,因距离而产生的思念。
  “晚安。”伟晋打下最后一句话。
  “快点好起来然后回来吧、我很想你、我需要你。”诸如此类撒娇的话太肉麻了,嗲精本精的黄伟晋也不好意思说出口。
  毕竟也是27岁的男人了,要独当一面啊。在他不在的时候,好好的带着弟弟们,然后用最好的姿态迎接他的归来。
  这件事是我一直在做的,做得很好的,并且即将完成的。想到这里,原本有些丧的伟晋一瞬间满血复活,再回去看恍如热恋期的两个弟弟,理所当然的顺眼多了。
  
2.
  按摩这件事,其实是Evan从象山时期就一直惦记着的。
  当时在象山拍《终极三国2017》,因为有很多武训课和打戏,所以下戏之后演员们经常会腰酸背痛,于是经常会三五成群的约按摩。
  但由于Evan对人比较疏离,并不是很愿意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去按摩。重点是,那时候他基本和除了团里的兄弟们之外的其他一堆人都不大熟,所以也从来没去享受过按摩。
  这次到了横店,又有武训课。
  下了课后腰酸背痛的Evan对按摩的渴望再次提升了一个level,但他又不想自己一个人无聊的去。于是暗示了易恩许多次,趁着人少两个人单独去按摩一次之类的。
  易恩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并不买账。
  Evan在死磨硬泡了三天之后,屈服了。
  “易恩哥…”僵硬着一张面色铁青的脸,Evan百般不情愿的叫了哥。
  “好啦好啦!陪你去~”易恩笑的见牙不见眼要多得瑟有多得瑟。
  Evan看着他笑的那么开心,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但还是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真不知道他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强的当哥的执念…
  晚上更新了微博和IG的两个人等到了伟晋两条一模一样的回复。
  没有标点符号,没有emoji.
  看来是发自内心在斥责他们毫不节制的放闪吧。好的伟晋,是我们错了。
  勇于认错,死不悔改。
  
3.
  说起来心里的不平衡,其实是有的。
  伟晋也不是圣人。他再怎么贴心,再怎么温柔好脾气,有些事情他哪怕嘴上不说,心中也会存有芥蒂。这芥蒂却丝毫没有针对性。
  其实见面的时候气氛中那种微妙的尴尬感,和弟弟们流露出了几丝若有若无的抱歉和愧疚,让伟晋更不好受。
  不是谁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
  说是命也好,机遇也好,红了就是红了,有差距了就是有差距了。
  伟晋从来都没有怨过弟弟们,他也觉得弟弟们不必对他愧疚,可是这种话哪怕只是说出来就会很尴尬,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法。
  伟晋有很多梗可以缓解气氛的尴尬,但是嘻嘻哈哈的打闹太多了,反而少了太多的交流。从前哪怕不是亲密无间,至少是一起在娱乐圈闯荡打拼过的战友,总有那么一份真情在。万一有朝一日真的成了塑料般的假情假意,伟晋大概会更加难受的。
  可是,这种情况,真的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沟通啊。
  “其实我不介意公司帮你们出专辑发单曲之类的,你们什么都没做错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啦!”这样直接当面说的话,除了易恩那个没心没肺的屁孩,大家都会尴尬到死才对吧。
  “宏正,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伟晋打下一行字,去求助了他心中那个最可靠的人。
  
4.
  粉丝们一直在催的开机,终于等到了。
  Evan的情绪不是太高,他和易恩并非对一切都一无所知,有时候饭圈的撕逼让人哭笑不得,也有时候那些话能让人看的心如刀绞。
  其实Evan属于比较敏感的人,也许能够分析好经济走势的人并不一定能做好职业规划,但至少他走下的每一步路都是自己的选择。
  他希望粉丝至少能尊重并且相信他的选择。
  其实易恩也知道这些事,但他好像不太在乎的样子。年轻一些的孩子总是带着理想主义:听自己想听到的,看自己想看到的,忽略掉自己不喜欢的部分。
  可是Evan做不到,他总是要思考太多的东西,有些时候真的很需要易恩在他身边捣一下乱之类的,来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介绍角色的时候Evan的太阳穴“突突突”开始跳,他真的不在乎番位,他在接这部戏之前第一件知道的事就是角色的定番,他接都接了还有什么好不满的呢?
  介绍完易恩的角色之后,介绍Evan的角色。Evan回了回神,在听到自己和角色的名字之后鞠了个躬。然后他余光一瞥,便瞥到了满面春风的,和他一起鞠躬的易恩。
  …干嘛跟着我鞠躬啊。Evan边在心里吐槽,心情却晴朗了几分。
  角色介绍时先介绍了易恩,媒体采访时代表发言的时候却是Evan,那架势简直就是在推平番。害得Evan一个口误把“四个人的故事”说成了“两个人”,易恩还十分赞同的应和了一句“没错”。
  ……
  开机仪式结束后,Evan有些严肃的对易恩说:“易恩,你是男一号。”
  易恩满不在乎的从鼻子里哼出来一句:“我才不管嘞,我们就是双男主。”
  
5.
  没拍几天戏,易恩和Evan两个人就被叫回了公司准备五专。
  大家见面的时候,气氛本来有些微妙,可是谁知道易恩张口冲着伟晋叫了一声:“妈!”一下子就活跃了氛围。
  大家捧腹不已,纷纷起哄Evan你说你叫个啥合适呢?
  Evan再次僵硬着一张面色铁青的脸,一字一顿:“伟、晋、哥!”
  除了伟晋本人,吃瓜群众都不大满意。
  易恩更是非常有范儿的来了句:“诶!我可是你哥哦,我粉丝们都知道了!”
  又来…Evan扶额,蹦出来俩字儿:“闭嘴。”
  又是一阵笑闹。
  Evan非常满意易恩卖蠢达到的这个效果。忍不住在内心把易恩夸了一百遍:真的是长大了,越来越聪明了啊。
  舞蹈动作不算难,不走心男团一贯的风格。
  中间休息的时候,Evan坐到了伟晋身边。小小的撇了一眼,没有在修图,于是明知故问:
  “在聊天吗?”
  “是。”
  “又是和哥在聊天吗?”
  “没办法,他太闲了,我就多陪陪他。”
  “伟晋你和哥的感情真的一直都很好。”
  “是你们太没良心了啦!”伟晋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是埋怨弟弟们不经常找哥哥联络感情,但在当下却产生了尴尬的歧义,他连忙解释,“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
  Evan有些难过,他发自肺腑的道歉:“对不起,你和明杰的两首单曲,明明是很努力自己做出来的,公司也没有在帮忙宣传,我和易恩,我们…而且,当年如果不是我和你换了角色…”
  伟晋眼眶红了:“发歌这种事不是你们的问题…换角色的事,我觉得做的很对,我不后悔。我和宏正,我们都觉得你们能有现在的成绩,真的很棒,也希望你们在内地的路可以越走越好。”
  Evan眉毛蹙成了一团,他没有说话,听着伟晋把话讲完。
  “不管这张专辑是不是最后一张,我们永远都是兄弟。”
  Evan垂下眼睑,睫毛落影,他瓮声瓮气的问:“那你们…以后想做什么?”
  伟晋语气很豁达:“你看宏正他今年提名了金像视帝,我真的觉得超值得骄傲的,而且他录节目了,脚已经几乎没什么问题了!他完全可以继续走下去;我呢,我之前一直都有讲:唱歌是梦想,演戏是生活。我现在想要好好唱歌了。”
  Evan抿了抿嘴:“不打算去内地发展吗?”
  伟晋笑了:“威~这要看缘分啦。反正你和易恩你们两个都喜欢演戏,还是那句话,希望你们在内地可以大火。”
  Evan沉默着,眼泪落了下来,他用力的抱了抱伟晋:“永远都是兄弟,我们spexial,永远都是兄弟。”
  
6.
  伟晋的新单曲《断讯》如约而至。
  首日播放量就逾五万。
  第二天,失踪人口宏正被调侃为爱回归,也现身为伟晋打歌&放闪。
  “手机控最讨厌什么”
  “断讯啦!!!!!!!!!😍 😍 😍 ”
  
  “讯号薄弱的呐喊
  听见了吗
  频率相通的回响
  我会依然在远方
  守着那一片星光
  不让谁遗忘。”——黄伟晋《断讯》
  
7.
  又是一整天的戏,回到房间,Evan本来打算赶紧洗个澡睡觉。
  易恩忽然有些狗腿,主动帮Evan挠痒似的装模作样按了按摩,然后神秘兮兮地问他:“生日快乐Evan!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啊?”
  Evan直觉有诈,警惕的问道:“你先讲是什么事。”
  易恩眼珠子骨碌碌一转:“就是,你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在节目上,我说‘不管我们以后谁先红了,一定会去拉对方一把’。这句话你能做到吗?”
  Evan虽然莫名其妙,这家伙什么时候患得患失过啊…但还是有点儿怜爱的向易恩保证自己一定能做到。
  易恩不满意:“不行,我们拉勾勾。”
  Evan崩溃了:“易恩哥…我今天过二十五岁生日,不是五岁生日!”
  当然,Evan最后还是妥协了。
  但是当他注意到易恩拍下了照片之后已经无力回天了,Evan认命似的缴械投降:“易恩哥你到底要干嘛?”
  易恩很是得意:“不干嘛,我要po到网路上去,这样子你就绝对不能反悔了。”然后他又恢复了几分严肃的神情,一字一句对Evan讲,“所以你答应了我,我们要一直,一起走下去。”
  Evan十分感动,然后又忽然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诶我过生日为什么要答应你一件事啊?
  OK,我答应就是了…
  我们会一直,一起走下去。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END.
  To you. Who you were, and who you are, and who you will be.
  至最好的你们,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
  To the bromance. At this moment, and the rest of your lives.
  至这兄弟情谊,从此时此刻,到余生每时每刻。
       

       ——Together and apart.
  ——无论相聚还是分离。
  
………………………………………
凑合着吃吧,反正甜不过蒸煮…
英文部分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牛仔裤的夏天》里的台词,安利给你们。
爱你们呦!比心!

评论 ( 2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未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