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第一生产力。

【ABO】妹妹的婚事

AU;
CP: 精英马和Rapper Po 双Alpha
  乐队主唱东X酒吧老板老板唐 AO
  学长宏正X学弟伟晋 AO
清水预警;
努力写正剧,不算小甜饼;
私设团大和Evan是表兄弟,OOC致歉。
  
1.
  宏正和Evan已经连续三晚光顾酒吧街了,他们找遍了每一间酒吧——被超过120分贝的噪音摧残过听力、被各种性别的人搭过讪、也被醉汉挑过刺找过麻烦,终于在Night Owl 角落的卡座找到了宏正的妹妹。亲妹妹。
  看到妹妹的宏正好歹还有几分欣慰,而顺着Evan的手指看去,视线触及到桌子的那一瞬间,他的脸黑了几个度。
  那张桌子上放着三样东西:装满氧化亚氮小罐的箱子、奶油发泡器、气球。
  妹妹明显还处在“嗨”的状态,看见哥哥们的脸之后意识被拉回了一些,人也清醒了几分,结结巴巴的开始编:“哥…不是我的…我没碰…真的…你问问她们…哥!”
  话没说完,宏正一把扯起她就往外走。出了酒吧门,他抓着妹妹的双肩,“哐当”一声就把人砸墙上了。
  妹妹后背生疼,眼里挤出几星眼泪,人也算彻底醒了,她哆嗦着嘴唇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除了笑气你还碰什么了?你说!”宏正摁着人肩头,扯着嗓子问。
  街边的灯光打下来,掠过屋檐,投下的影子笼住宏正大半张脸,五官已经看不大真切,只一双眸子闪着光,格外诡谲可怖。
  妹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哥哥,大概是真害怕了,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没了啦!没了…哥…别的我不敢碰…表哥!你救我!”
  Evan在旁边站着,面无表情。
  宏正咬牙切齿,气的发抖,对着妹妹吼,反反复复的质问说:“罗小英啊罗小英,我还不够关心你吗?你为什么就学成这样子了?你是怎么学成这样的?”
  小英还是哭,哭得直打哆嗦。
  “你可真的有种啊!忘记自己什么性别了是不是?”
  宏正忽然想起这一茬,吸了吸鼻子,可惜被酒精荼毒了一段时间的嗅觉有些失灵,闻不出妹妹是否被标记过,他低下头,凑向妹妹脖子上的腺体。
  易恩刚走到Night Owl 门口,就看见这么一幅景象:男人把一位哭到浑身发抖的女孩子按在墙上,而动作仿佛是在咬她的后颈。
  易恩想都没想,一拳头就呼上去了。

2.
  Evan、易恩和罗小英坐在急诊室外头,相顾无言。
  宏正出来的时候,额头上多了一块儿滑稽的纱布——易恩那一拳倒不打紧,口腔壁破了而已,可惜宏正的脑袋被那一拳给顶墙上了,好歹没怼出个脑震荡来。但是额头被粗糙的墙壁擦掉了一大块皮,当时血流下来,糊了半张脸,一扭头吓得易恩叽叽哇哇直叫娘。
  宏正冷着脸,对小英说了句你的事回家再谈。然后坐到易恩旁边,心平气和的问说我们两个的事情怎么解决?
  易恩大义凌然的让人动容,说你们放心,医药费我出!
  Evan没绷住,笑了:“你觉得就只是钱的问题?他这张脸怎么办?你可赔不起。”
  易恩低头看了眼自己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星星小白鞋,忽然有点想哭。
  Evan其实是为表妹打了些小算盘的,他趴宏正耳根子上唧唧歪歪说了一通,什么这小子明眸皓齿的,挺帅;又身强体壮,性别也八九不离十了;还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人品值得肯定;脚上还穿了一双Gucci,想必家境差不到哪儿去…
  商量完了,Evan清清嗓子,正色直言,“你叫什么名字?是做什么工作的?”
  易恩神情有些骄傲:“我叫易恩,是一名underground rapper.”
  宏正闻言,皱了皱眉。
  Evan表情也不大自然,脑中哗哗哗闪过些黑帮聚众吸毒打架斗殴的血腥画面,嘴皮子没把门,蹦出来一句:“Rabble.”
  易恩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3.
  易恩走在路上,有点儿委屈。
  他英语不好,压根儿没听懂那个词儿是什么意思,可他又不瞎,人家的表情摆在那儿,还能是好词不成么?
  他要保持自己的傲骨,把钱包里所有的钱留在医院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夜里倒是不冷,他有点儿饿,可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积蓄。而且今天本来是去Night Owl 演出的,闹了这么个事儿,他演出黄了不说,不知道唐老板会不会和他解约。他近期生活来源估计也要断了。
  易恩边走边踢着石子儿,踢了一会儿又开始心疼自己的小白鞋。
  他站在路边的树荫下,仰起头,月光从老树繁茂的枝叶间穿过,被切割成丝丝缕缕,温柔缱绻。易恩鼻子忽然有点儿酸。
  这时候一辆雷克萨斯商旅车停在他身侧,易恩就是坐这辆车到医院的,他当然知道车主是谁。
  Evan降下车窗,柔声道:“先上车。”
  易恩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拉开了车门。
  
4.
  Evan把车开进了SX小区——这是有名的富人别墅区。又七拐八绕开了好一会儿,终于把车停在了I区的一栋别墅前。
  宏正下车,老鹰抓小鸡似的把妹妹从车后座拎下来,塞进屋关上门,一气呵成。
  Evan有些不放心的往窗户里看了一眼,边开口问:“你呢?你住在哪?”
  易恩撇撇嘴,报了个地址。
  Evan打方向盘准备右拐,易恩忙制止:“往左,走北门比较近。”
  Evan松开油门,问他:“你也住在这里?”
  易恩不说话,呼吸声有些重。
  Evan明白了,点点头,改口成肯定句:“你以前住在这里。”他抿了抿嘴,加问一句,“是和家人闹矛盾了,对吧?”
  易恩拳头“咚”的一下捶在车座上,口气有些冲:“要你管啊!”
  Evan皱皱鼻子,没有说话,还是打了右转,再一次七拐八绕到了II区,直接把车开到了一栋房子的车库里。
  停好了车,Evan一边解安全带,一边以不容反驳的语气对易恩说:“先到我家里坐坐,我们聊聊天。”
  易恩没有表示异议。
  到了屋里,Evan给易恩倒了一杯热茶。易恩捧着那杯茶,被袅袅升腾的水汽熏红了眼眶,一眨眼,睫毛就浸湿了。
  “我向你道歉。”Evan郑重其事地说,“我不该用那个词来形容你们这个职业的人。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尊重。”
  易恩咧嘴一笑说无所谓啦!爱咋咋地反正我也听不懂那个词是什么意思…
  “是,乌合之众。”Evan直截了当,“我听过hip-hop,我喜欢那些节奏和旋律。但是我并不喜欢那些歌词里所写的内容。很…不好,不太适合小孩子。而且我总觉得,这属于爱好,并不能当作职业,你还是需要一份正经的工作。”
  
5.
  “你叫什么名字?”
  “Evan.”
  “我问你中文名字!”
  “马振桓。”
  “好,马振桓,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小明的爷爷可以活到99岁?”易恩脸色很不好看。
  “你误会了。”Evan笑了笑,“我没有管闲事的习惯。我只是觉得,你父母之所以没有找你,是因为他们在等你自己放弃——很显然,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你刚才向我道歉,因为你不尊重我的职业。可我觉得你更应该为现在所说的话道歉。”易恩攥紧拳头,“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放弃?”
  “不好意思,这不是我的本意。”Evan吸了吸鼻子,忽然笑出声来,“果然生气了啊,性别没错,不过这味道…挺特别的。”
  易恩有些恼羞,自己信息素是奶糖味儿的,作为一个Alpha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6.
  Evan向易恩坦白了自己只是想故意激怒他一下,从而通过他因愤怒爆发的信息素得知他的性别。
  易恩一脸黑人问号说你知道我性别干什么?
  Evan笑眯眯的解释说你刚才也见了,我表妹罗小英,是个Omega. 今年满十六了,该嫁人了。可惜门当户对的本来就难找,Alpha更是可遇不可求。她虽然玩的疯了点,但是绝对没被标记。而且她我是知道的,喜欢长得帅的男孩子,你绝对合格。我就想问问你的意思吧啦吧啦吧啦…
  易恩嘴一咧,露出俩小酒窝,就一句话全给顶回去了:“我不喜欢Omega.”
  Evan没表示惊讶或者不理解,毕竟加国十几年前就全性别婚姻合法化了,只说了一句:“可惜了。”
  易恩也打起了小算盘:“我们做个交易吧。”
  Evan示意他继续。
  “我刚好有个朋友,他家也正好在这个小区,也正好是个Alpha。门当户对,性别合适——我倒是不介意把他介绍给你表妹啦。”易恩停了下来,看Evan的反应。
  “什么样的人?”Evan显然很感兴趣。
  “是Night Owl 的驻唱,一般是一三五午夜场之前的两个小时会在。”易恩话锋一转,“不过,他驻唱真的是兴趣而已。他是硕士研究生在读,读…企业管理,工作方面应该很和你要求。而且他性格超好!还很会照顾人。”
  Evan十分满意,宏正什么意思他不知道,可如果是他的话,易恩口中所描述的简直是他理想型的最佳妹夫人选。
  “条件呢?”Evan简直想要立刻成交。
  易恩苦了一张脸:“我现在玩hip-hop 还是个新手,没做出来特别优秀的作品,也还没来得及参加Iron Mic 或者Listen Up 之类的比赛。没什么名气,也没什么粉丝…”
  
7.
  Evan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易恩,说可我也帮不了你啊,这种事不还是要靠天赋和自身的努力吗?
  “不不不!”易恩赶紧摆手,“你误会了。我是说,我现在的状况想找工作还蛮难的,但是Night Owl 的唐老板给了我工作机会。你也知道,我今天,因为你们的事耽误了一场演出,还没和老板请假。”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付违约金?”Evan一口答应了,“这好说。”
  “不只是这个…我需要你帮我向老板解释,我要保住这份工作。”易恩愁眉苦脸,“不然我就没饭吃了。”
  Evan有些纠结:“可是,其实…我不是很擅长和人交涉。”
  易恩耸肩:“这也是我自己的问题,假如我很会讲话,也不需要卖兄弟和你交换条件了。”
  Evan纠正他说你这个卖字用得不太对,我是为了表妹的婚事着想,你也是为了兄弟考虑,明摆着是互利互惠。
  易恩露出了满意的表情,说这还算是不善交涉吗?你看你多会说话。
  
8.
  易恩晚上霸占了Evan的床。
  Evan说你这个人简直不讲道理啊,这么多房间你不住偏偏要睡我的床你是不是找事?
  易恩表示大家都是Alpha,一起睡一晚上没什么不合适的,你家那客房一间间的没半点人味住那里谁能睡着啊?
  为了妹妹的婚事,Evan忍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早,Evan说你这个人的睡相真是…三米宽的床估计都不够你翻腾。
  易恩表示我睡得熟我啥都不知道,指不定你睡相比我还差只是我没发现呢。
  Evan说你的洗漱用品我给你准备好了,脏衣服我家阿姨帮你洗了,我衣柜里的衣服你随便挑一套穿,全部收拾好了之后出来吃早餐。
  然而等Evan再次打开自己的衣柜时,他发现自己原本整整齐齐的衣柜变得一团糟:非常明显是有人从成摞的衬衣里毫无技巧的硬生生抽了一件导致整摞垮掉;然后拿某件外套的衣架时顺便又带倒了一排。
  所造成的后果就是不知道阿姨要忙多久才能把皱掉的衣服全部烫平。
  接着易恩又用一上午时间成功的把Evan的书房改造成了杂物间。
  ……
  Evan觉得这简直是他人生中最鸡飞狗跳的一天了。他迫切的想要把易恩这座大佛送走,连带着对易恩的朋友也没什么兴趣了…
  Evan对自己说:罗小英是谁?她嫁不嫁的出去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9.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月朗星稀。
  通常这个时候是Omega发情的最佳时机,然后就可以和一位Alpha天雷勾动地火,在床上大肆开车。
  可惜Evan和易恩都是Alpha,而且今晚两人都有任务在身,他们就只能…在路上开车。
  原本Evan以为既然他朋友也在这个小区住,直接登门拜访就好了,但易恩说他朋友现在白天要上课,又是自己住在学校附近的一间公寓,想见他还是要晚上去Night Owl.
  到了酒吧街,Evan把车停在街口。
  Evan再次叮嘱易恩执行计划:“帮你交完违约金之后,我会把昨天晚上的事情美化成你见义勇为,你就跟唐老板再道个歉,然后…”
  易恩不服气说我本来就是见义勇为好吗?说什么美化啊!
  Evan微笑:“那我直接实话实说怎么样?”
  易恩秒怂。
  到了Night Owl,因为才刚刚九点,还是相当安静的,只吧台前零星坐了几个人在喝酒。易恩很快就带着Evan找到了老板本人。
  Evan看到老板的一瞬间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开酒吧的男人会是个粗犷豪放的花臂大汉,而站在他面前的却是一位温柔斯文的清瘦青年。
  还是个被标记过了的Omega.
  
10.
  “你好,我是这间酒吧的老板,姓唐,英文名Danson,随意称呼。请问有什么事情吗?”D.T伸出手。
  Evan和他握了握手,然后说明了来意:“唐老板您好,我叫Evan,是易恩的朋友。易恩昨天晚上翘班,应该给酒吧营业造成了一些麻烦,违约金我会帮他付。然后他其实…”
  “啊…没关系,易恩工作一直很积极,我想也是有什么急事,我理解。”D.T露了个客气的笑,“昨天晚上我男朋友正好也在,帮易恩补上了,没出什么问题。”
  “就是说,他以后还能在这里工作,对吗?”Evan再次确定。
  “当然。”D.T点点头。
  易恩没想到事情会进展的这么顺利,愣住了,直到Evan拍了他肩膀才反应过来。堆了一脸的笑,神采飞扬:“谢谢老板!谢谢老板!您真的是大好人!”
  “这没什么,不用客气。”D.T抱着手臂,轻轻侧了侧头,顿了一下,又说,“不过,昨天晚上的工资是一定要扣的。”
  
11.
  Evan和易恩找了个卡座,随便点了两杯酒,易恩说他那位朋友十点到。Night Owl 午夜之前其实是清吧,来这里一般是喝酒听歌聊天。
  Evan点点头,说这会儿才九点,连歌都没得听,怎么办?拜托你不要打王者荣耀…
  易恩说那你要和我聊天?我们又不熟有什么好聊的?
  Evan说那你把我自己撂这儿也太没人道主义精神了吧,好歹我是来帮你的。
  易恩一脸嫌弃,你帮我个屁啊你是来帮你表妹拉皮条的,咱俩可是交换条件了的你别绑架我。
  Evan生无可恋,就眼睁睁看着易恩打完了一把王者荣耀。
  看来排位输了,或者是惨败,易恩失去了打游戏的兴致,收起手机,摸摸鼻子,说:“诶!你想不想听唐老板的八卦?”
  Evan挤了个假笑,呵呵:“不想。”
  “那聊聊天?”
  “我们又不熟有什么好聊的?”
  
11.
  易恩还是给Evan爆了点唐老板的料。
  唐老板是个Omega。其实日常生活中,Alpha也好Omega也好都会稍微掩盖一下自己的信息素,尽量和普通Beta无异,因为这样会少很多麻烦。但是唐老板,他对于自己的性别并没有任何掩饰的意思。
  十年前他签过一个模特公司,在当年花美男盛行的时候,以他的自身条件,原本是可以红一阵子的。
  可惜他不够长袖善舞,做不到左右逢源,更不会阳奉阴违。因而到最后都没有红起来,甚至还被雪藏过一段时间。
  后来他觉得自己不适合干这一行,于是在合同结束之后,选择离开经纪公司。
  再后来,他便开了这家酒吧。
  现在偶尔和人聊起天来,他都会笑着说看来自己还是更适合当老板。
  除了这间酒吧,他还和男朋友一起经营了两家潮牌,也算是做得风生水起。
  Evan听完之后说:“看来他的男朋友,应该是个很强大的Alpha,唐老板被标记的真是相当明显,稍微离得近一点就能闻到。”
  易恩点点头。
  
12.
  等到快十点了,酒吧里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易恩手机响了。接完电话,易恩报出了他们卡座在酒吧里的位置,挂了电话之后告诉Evan说他朋友马上就到。
  Evan点点头。
  不一会儿,一个看起来就很nice的白净大男孩到了。见了易恩,推了推他的肩膀,说:“威~你到底什么事啊,急成这样一定要今天讲?不过我马上就要上台了,你先和新朋友喝一杯吧,酒我请。”
  Evan觉得这个男孩子考虑事情还蛮周到的,性格也热情开朗,很好相处的感觉。
  外貌的话,身高绝对有180朝上了,五官也标志,比较温柔的长相,应该是女孩子会喜欢的类型。左脸很好看,加分。虽然吧…鬓角有点长。
  Evan表示,总体来说,还是十分满意这个表妹夫候选人的!
  “你这个朋友,怎么称呼?”
  “姓黄,叫黄伟晋。”
  
13.
  易恩和Evan只能一边喝酒一边聊天,Evan给易恩点的酒叫“Snow Ball”,是蛋黄利口酒加雪碧调的,口味香甜,度数很低,更像是饮料一些。易恩一边嫌弃这酒是给小屁孩喝的,一边一口接一口地喝个不停。
  易恩和Evan又一次聊起了职业的问题。
  Evan说你看像黄伟晋这样不好吗?他还在上学,以后会有正经的职业,也不耽误爱好啊。你还太小,这么早就不读书真的不太好。
  易恩说咱们两个完全不同,我知道你应该学历很高,你出过国留过学咱们不能比。我就一学渣,现在有人生目标了有爱好了不比我浑浑噩噩上学的时候强得多?
  Evan无力反驳。
  易恩说你和我爸我妈是一样的,你们一定要人的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要有一份可以拿得出手的正经职业,其实就是面子工程。我活的有没有意义是我自己说了算的。
  Evan忽然想摸摸他的头。
  易恩喝下了最后一口酒,我知道你也是在为我考虑,因为你没必要管我的闲事。虽然你并不能理解我,但还是谢谢你的好意。
  
14.
  伟晋结束了演出,一边擦着汗一边就过来了。一屁股坐在易恩旁边,问:“好啦好啦,我来了,诶到底是什么事找我啦!”
  易恩说:“你年纪也不小了。”
  伟晋:???
  易恩说:“你看看你,现在还是单身,多可怜。身为兄弟,我还是很仗义的对不对?”
  伟晋:“蛤?”
  易恩说:“我帮你找了一位…啊…色艺双馨的Omega,你过两天去相个亲吧。”
  伟晋怜爱智障般的看着易恩:“你是不是卡到阴了啦?我明明…”
  易恩胳膊一伸,勾住围巾的脖子,放大了音量说,反正你呢,这个亲是必须要相的!我呢,这是帮伯父伯母分忧,儿子一把年纪了还没人要多不像话!
  易恩手上用了点劲儿,眼神一直在暗示:“对不对啊?”
  “好…好了啦!”伟晋挣开了易恩,对着Evan,“不好意思哦让您见笑了,请问您是?”
  “啊,我是易恩的…朋友,如果您愿意抽出时间的话,我大概会是您相亲对象的表哥。”Evan挤了一个相当官方的笑。
  “不是我不愿意啦…”
  
15.
  伟晋剩下的话没说完,就被易恩捂住了嘴,易恩说:“放心啦!我保证说服他!”
  这时候午夜场的DJ已经准备好了,酒吧里的人们也躁动了起来,Night Owl 已经不能作为谈话场所了,易恩对着Evan说:“你先走吧,我和他再说一会儿话,哦对了,电话号码留一下。”
  Evan和易恩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火速离开了。
  易恩这时候把实话跟伟晋一五一十的坦白了。
  伟晋翻了个白眼。
  “反正你到时候相完亲就说不喜欢不合适就好了嘛,只是去一下而已,走个形式嘛!”
  伟晋叹了口气:“好,我帮你。”
  易恩眉开眼笑:“够意思!”
  “不过啊…”伟晋皱着眉头,边想边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Evan,他真的还蛮眼熟的欸,你说会不会是我同学啊?”
  易恩擂了他一拳:“不可能啦你绝对记错了,这家伙高中就出国了,假期回来住而已。你要是见过他,那应该是在小区里见过吧。”
  伟晋点点头:“这样啊…”
  
16.
  “伟晋你今天有骑机车来哦?”易恩想搭顺风车的意图十分明显。
  “好啦快走吧,我送你啦。”伟晋趁着DJ刚开始热场,拔腿就走。
  把易恩放在他租的小破公寓门口,伟晋一点进去坐坐的欲望都没有,道了别就直接骑走了。
  易恩蹦蹦跳跳的上了楼,开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钥匙竟然怎么都拧不开门锁。
  这时候易恩的背后出现了一个人影。
  …是房东太太。
  房东太太甩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给易恩,说你房租拖欠俩月了你今儿要交不上钱现在就给我滚吧。
  易恩又想靠撒娇来解决,怎料房东太太大手一挥,说你甭给我撒娇,不管用了,再说我能帮你把你的东西收拾齐毕…我那个老天爷哟我没再问你收钱握简直业界良心。没钱的话,闭嘴,立刻滚。
  易恩瘪瘪嘴,拎着箱子滚了。
  到了楼下,易恩给半个小时前才要到的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
  刚进屋,沙发都没坐热的Evan手机响了,打开一看:
  你来我家接一下我吧,为了你妹妹的婚事,我耽误了交房租的时间,被房东赶出来了。
  
17.
  Evan把易恩接回了家之后,说我可以暂时收留你,mmp估计是我上辈子欠你的。但是你给我去睡客房,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
  易恩说,我不。
  Evan微笑,我们用Alpha的方式来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吧,打一架怎么样?
  易恩说我现在身无分文,无家可归,精神极度萎靡,我自己都心疼自己。你还要跟我打架,你这个人简直毫无人性。
  Evan气乐了,我没人性?谁收留的你?
  易恩面不改色,冤有头债有主,你本身就是害我流离失所的罪魁祸首。
  Evan败下阵来,你随便吧,我睡客房总成了吧?
  易恩拒绝了,我自己睡这么大一个房间会睡不着的。
  Evan青筋凸起,那你以前在你爸妈家住的时候怎么没困死你呢?
  易恩云淡风轻,那是我爸我妈家呀,和你家能一样吗?
  Evan哑口无言,然后意识到事情不对,问:“你不是说你不会讲话吗?我看你比我强多了。”
  易恩趾高气昂,你不是瞧不起rapper吗?来啊,battle一下啊。
  
18.
  又过了几天,Evan慢慢习惯了这种崩溃又充实的生活。他刚毕业回国,所以只是在父亲的公司帮忙做事,每日朝九晚五,单调而重复,无趣又忙碌。下班到家之后能有人聊聊天,调剂一下心情,其实还蛮好的。
  但也有麻烦:易恩在Night Owl 表演的时间是周二和周五的午夜场,前半夜走后半夜回来;有时候大半夜的,家里的阿姨不在,他喊肚子饿Evan还要帮他做宵夜。这些都多少会影响Evan的睡眠质量,导致Evan生物钟不太准时,好几次上班险些迟到。
  ……
  除了日常生活,Evan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要忙——拉皮条。
  Evan约时间的时候能感觉到伟晋不是很乐意来相这个亲,因为他真的是能推就推,一直往后拖延。Evan契而不舍地穷追猛打,最终算是把时间定下来了。
  周日。
  Evan作为女方的亲友团,决定和宏正一起,在小英相亲的时候暗中观察。易恩因为闲,也打算跟去。
  小英其实是百般不愿,她痛恨自己的性别,才16岁就要被逼着相亲嫁人。如果是Beta的话,至少可以像她的朋友们一样,多挥霍和享受几年青春。
  她从十四岁那年开始学着泡吧喝酒,甚至吸食笑气,其实归根究底,她在做消极反抗——不过是为了能够在命运彻底被他人左右之前,最后自己做一次主。
  
19.
  小英的妆化的很浓,穿着上露胸下露腿的小皮裙,又特意喷了脂粉香气很重的信息素掩盖剂,姗姗来迟。
  宏正没时间收拾她了,赶紧让她坐在预定的位置上等男方到来。
  Evan相当痛心,我做了那么大牺牲就为了给这小兔崽子找一个门当户对的Alpha相亲对象,她倒好半点不领情。伟晋人估计看一眼就被吓的麻利开溜了吧…
  易恩则是表示赞赏,这女O真有胆啊,这么造。
  三人为了不太显眼,坐到了背对着小英的桌子的位置,不能眼观六路,就只能耳听八方了。
  门口服务生的“欢迎光临”传来,想必人已经进了门,脚步声由轻到重,越来越近了。
  忽然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响彻云霄,颇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之势。
  宏正眉头一皱,这相亲对象也太娘炮了吧,小英打扮的是夸张了一点,但也不至于被吓成这个样子吧。
  仔细一听,却是小英的声音,不对吧…那这男的是有多丑啊。
  结果还没扭脸,就听见小英用惊魂未定的声音叫了一声:
  “嫂子?怎么是你!”
  
20.
  五个人围着圆桌落座,再一次相顾无言。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一家人嘛,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说,怎么回事。”宏正发话了。
  小英一个白眼,我特么哪儿知道啊,欸哥你看我干啥?你们愣拉着我来相亲的,所有人里我最无辜我最懵比好吗?
  Evan开始承认错误,我不好,是我没有搞清楚对象,我不知道…
  易恩一声不吭,进入神游状态。
  伟晋缓了好一会儿,说了一句:“都是我的错。”
  宏正赶紧打断他:“不关你的事。”
  “威~我也没有那么无辜…”伟晋红了眼眶,却还是笑着,“如果不是我一直在说谎,这种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易恩。”伟晋叫他。
  易恩忽然被cue到,马上应了一句:“有!”
  “我其实是个Omega,不好意思,做了这么久朋友我都没跟你说真话。” 
  “刚才罗小英叫你嫂子,就是因为罗宏正是你的Alpha吗?”
  “是。”
  易恩恍然大悟,说怪不得你之前在酒吧时跟我说你觉得Evan很眼熟。毕竟他是宏正的表弟啊,原来你确实见过他啊。
  “没有,大概是合照之类的,有印象而已。”
  Evan揉揉山根,问宏正:“哥,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21.
  宏正和伟晋是在大学时期认识的,宏正比伟晋高一届,两个人都是话剧社的。
  每个学校的话剧社都躲不开《罗密欧与朱丽叶》。当时正好是夏天,排练场地却没有装空调,条件很艰苦,选角就都尽量选Alpha或者身体素质比较好的Beta。
  当时戏剧社只有宏正和伟晋两个Alpha,再加上两个人的身高都很傲人,舞台效果一定很好,理所当然就让他们两个挑了大梁,演罗密欧和朱丽叶。
  大多数情况下,别的演员都离开了,他们两个还要留下背台词,对戏,一遍一遍的排练。
  伟晋是假装的Alpha,从他14岁性征出现的那一年就开始装了,一直装了七年都没人发觉,也从来没出现过什么岔子。
  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谎言终将会有败露的那一天。
  伟晋的发情期来的猝不及防。那时候他躺在棺材里;而宏正手上拿着一瓶药水。只剩下他们二人,在排练最后一幕。
  忽然间,婴儿般温暖清甜的信息素瞬间迸发,顷刻间瞬间便氤氲了整个排练室。
  伟晋浑身无力,他甚至无法从棺材中站起来,他双手扒着棺材壁,无力的求助:“抑制剂…我的抑制剂。”
  而宏正手中的药瓶,应声落地,碎了。
  
22.
  人的本能如此,Alpha被发情期Omega的信息素吸引,往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的,不存在趁人之危这一说。
  伟晋被标记了。
  在那个潮湿的夏日,那口狭窄的、铺满锦缎的棺材中纠缠的肢体,滴落的汗水夹杂着泪水,连同空气中弥漫着的信息素的麝香和婴儿香气一起锁进了伟晋的记忆深处。
  之后,宏正和伟晋的确在一起了。但碍于伟晋的性别还在伪装中,恋情便一直不曾公开,至今已经三年了。
  “还好,当时只有我和宏正;还好,是宏正。”伟晋满眼深情。
  “我每年都会回国度假,但是哪怕是我,哥你也一直瞒着。小英那么不可靠,为什么她却知道了?”Evan还是有些想不通。
  小英翻了个白眼:“屁啦,我是自己发现的,那天…”
  “罗小英你给我闭嘴!”宏正疾言厉色。
  伟晋往小英身边靠了靠,掏心掏肺:“小英,之前一直没机会和你好好说。我和你哥哥,其实一直都知道你是在反抗自己的命运。其实作为Omega,你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不一定要相夫教子…”
  罗小英油盐不进,嘴一撇:“还相夫教子嘞,噫…大清早就亡了!”
  伟晋还是很耐心的继续往下说,避孕有很多种方法,比如短效长期处方避孕药,只要去正规医院就开的到;再比如生殖腔节育器(p.s.不推荐)…你哥哥们想让你嫁出去,是因为作为Omega,靠抑制剂延缓发情期实在太痛苦了,有一个疼爱你的Alpha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罗小英不知道被哪一句话戳中了,先是冷笑,接着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眼妆花的一塌糊涂,脸颊上挂了几道黑色的泪痕,很滑稽。
  宏正终于开口了:“小英,我对你也许很严格,但我是真的很爱你。你总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但是如果真的出了意外…那时候,就什么都晚了。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伟晋那次,不是我在…”
  
23.
  易恩一直旁观着,紧抿着嘴,从神游转变成一副强忍着怒气的样子。他忽然问了一句:“既然如此,伟晋你为什么到现在还要一直装作自己是Alpha?”
  伟晋说:“我妈妈身体不太好,后来…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但很多事情Omega不方便做…”
  伟晋说有时候其实并不是性别歧视,而是出于生理原因,所以家里从小就把他当作Alpha在养。包括他大学选的专业也是适合Alpha的专业,整个班里有三个Alpha,考虑到Alpha的总数量,这个比例其实已经相当惊人了。
  学这个专业,也是为了以后可以亲自接手父亲的公司,而不是假手于人。
  所以,连身份证上的性别,他填的都是Alpha。这就注定他和宏正,至少短期内无法结婚。
  他从小就撒的这么一个谎,给他带来了不少便捷和无数麻烦,直到现在他都想不到该怎么来圆上。
  伟晋总结道:“如果我有选择权的话,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会选择坦诚地活着。”
  
24.
  Evan和易恩回到家,两人都有些脱力。
  两人瘫在床上,很久没有说话。
  最终,易恩先开口了:“欸,马振桓,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Omega?”
  Evan没有搭话。
  易恩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两年前,十六岁的易恩被一位学姐约到了音乐教室,说是想和易恩请教一下B-box——易恩除了hip-hop之外也玩B-box,而且玩的贼好。很多社团里的小伙伴经常会找他请教或者切磋,这很正常,于是易恩就答应了。
  他没想到学姐是Omega,更没想到学姐会忽然进入发情期。如果不是那时候Beta音乐老师来了,制止了他和学姐,他可能已经和学姐结婚了。
  即便如此,他当时已经在学姐身上留下了暂时性标记。
  易恩说他那时候很痛苦,因为学姐是一位品学兼优的Omega,同时她是毋庸置疑的受害者;而他是个不学无术的Alpha,不但被指责,成为众矢之的,还被记了过。
  “那她是…故意的吗?”Evan问。
  “我不知道,应该真的是意外。但这不重要。”易恩眨眨眼,“重要的是,在那之后,我就对Omega,至少在心理上,没有一点兴趣。”
  
25.
  易恩说,他还蛮能理解罗小英的,因为自己也不愿意被性别束缚。
  而那天在Night Owl 门口,他之所以一拳就上去了,也是看到宏正闻小英的后颈——那个画面让他联想到当年他和学姐的事情。
  Evan忽然发现了些什么,问:“你离开家不是因为父母不同意你做职业rapper,而是因为你…”
  易恩说两者都有吧,可能后者多一些,他不愿意走父母给他安排的路,更不愿意联姻。
  Evan说我明白了,先不说这个,很晚了,洗洗睡吧。
  易恩说你别急,等一下。
  Evan问怎么了?
  易恩说,很感谢你这段时间的收留和照顾,谢谢你愿意陪我聊天,还有做饭给我吃。很久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了。
  Evan说我也觉得我对你特别好,你以后可要好好报答我啊哈哈哈哈哈…
  易恩接着说:“马振桓,我好像喜欢你。”
  Evan沉默了。
  “马振桓,我…”
  Evan起身,走到门口,打开房间的门,面色铁青,一字一句:“易柏辰,我今天真的很累了,我没有精力和你讨论这件事。我还可以继续收留你,但是很抱歉,你不能继续住在这个房间了。”
  
26.
  第二天周一,Evan很早就上班了,照例给易恩留了早餐。
  晚上回家Evan发现早餐一点都没动。
  Evan内心毫无波澜,掏出手机给伟晋打了个电话,确认人是跑到伟晋家了无误,然后洗了个澡睡了一觉。
  半夜十一点半,Evan被闹钟叫醒,起床settle了一下头发,就开车去了酒吧街。
  Night Owl,正好伟晋刚下台,就看到了Evan,有些奇怪:“你来找易恩吗?易恩他是周二和周五的午夜场,今天不会来啊。”
  Evan说:“不是,我来找你。”
  伟晋直接在吧台坐下,问:“易恩没和我细讲,而且看起来也不像是你把他赶出来了啊…怎么回事?”
  Evan实话实说了:“他跟我告白了。”
  伟晋的瞳孔一下子就放大了:“你也是Alpha没错吧?”
  Evan点点头:“而且我们才刚认识一个礼拜都不到。”
  这时候D.T走了过来,端了两杯酒,扬扬下巴:“我请。”说完便走开了。
  
27.
  伟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Evan的话,正好D.T这一来,伟晋赶紧把话题扯开:“对了,今天午夜场是唐老板男朋友的乐队表演,我们先不说易恩了,听会儿歌怎么样?”
  Evan明显话没讲完,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
  伟晋心里很烦躁,小英的婚事还没解决,Evan这边又勾来了一个Alpha,而且他和宏正本来就还有很多障碍要克服,他也很绝望啊!
  虽说吧长嫂如母,但这一个二个的也忒不省心了,他这个妈当的可真憋屈。
  伟晋拉着Evan挤到了离舞台较近的位置,然后指给他看:“喏,你看那个吉他手,他是Omega哦,看不出来吧,他女朋友是个超帅的Alpha.然后那个贝斯手…”巴拉巴拉讲了半天,终于指到了舞台上最耀眼的那个人,“那个人,那个主唱,他就是唐老板的男朋友,叫汪东城,一般我们都叫他东哥或者大东,他很帅对不对?”
  霓虹灯下,一片迷离。Evan并不能看清楚大东的脸,但是这个人猿臂蜂腰,身材相当出色,再加上他的歌声和动作,都极尽张扬,能看出来是一位强大而充满魅力的Alpha。
  
28.
  伟晋忽然想到了什么,拉着Evan就走,挤出了重重人群,又回到了吧台。
  “Evan,你听我跟你讲老板和大东的故事。”伟晋有些激动。
  Evan蹙了眉:“其实易恩有跟我讲过。”
  “他讲的不是重点啦!”伟晋的态度很明显,我一定要说,你必须得听。
  Evan说那你讲吧,我听着。
  伟晋问:“易恩和你讲过哪些事情?”
  Evan一脸黑线:“唐老板之前是模特,后来因为性格不合适,和经纪公司解约,选择开了酒吧,还和男朋友一起卖衣服,大概这样。”
  伟晋叫了杯酒,Le Grand Bleu.
  湛蓝的酒液入口辛辣,带着很重的椰子味。视觉配合味觉,人的联想很容易被激发出来——伟晋眼前掠过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带着凉意的海风轻拂过沙滩上女人巧笑倩兮的脸颊;冰冷刺骨的海水浸没了孩子纤弱的脚踝。那是初春时的碧海蓝天。思绪回到了很遥远很遥远的以前,伟晋仿佛听到了女人悲痛欲绝的哭声,和绝望的呼救。
  伟晋对Evan说:“不是那样的,差太远了。”
  
29.
  那是五年前的春天。
  伟晋一家去海边度假,那天正好有家杂志社在拍摄外景封面。
  伟晋被镁光灯所吸引,呆站着围观。
  模特是一位毫不掩饰性别的Omega,五官精致,身形纤细,举手投足间,每个动作都异常耀眼。
  伟晋想,如果自己不用掩饰性别的话,如果自己有权力选择自己的人生的话,是不是也有可能成为明星,站在镁光灯下,受万众瞩目。
  而他忘记了去照看自己的弟弟。
  才四岁大的孩子,自己跑去了海里玩,无声无息地溺了水。
  当伟晋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已经无力回天了——他不会游泳,父母还在酒店休息。
  他眼睁睁看着弟弟被人捞了上来,看着匆匆赶来的母亲绝望地扑跪在弟弟的身边。
  伟晋记不太清楚了,人总是会选择性遗忘掉不好的记忆,那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
  伟晋很多时候会忘了自己曾有一个弟弟;忘了母亲的身体是从五年前开始变差的;会忘了那年初春的碧海蓝天;和沙滩上耀目的镁光灯。
  
30.
  而这场人命案,牵扯到了当时拍摄的模特。
  唐禹哲,就是D.T.
  舆论导向总是会偏离事实——仿佛那个可怜的小生命的陨落,全然是因为杂志的拍摄造成的,又仿佛,始作俑者便是那次拍摄的主角。
  D.T被雪藏了,而在这个时代,推陈出新是那么快速的一件事,粉丝又是最容易变心的。
  D.T意识到自己的模特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在雪藏那年结束后,他便没有再和公司续约。
  描述起来是那么的云淡风轻,可那却是D.T最难熬的一年,他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D.T昔日的朋友们仿佛约定好了般的人间蒸发,一夕之间全不见了踪影。
  只剩下了大东。
  如果不是那一年大东一直陪着他,陪他健身,陪他聊天,陪他看电影,陪他通过这些方法来发泄郁气,他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大东的乐队,东城卫,在地下的人气相当高。本来那年是准备签公司的,可是因为D.T离开了娱乐圈,大东也就不想当圈内人了,带着东城卫继续做underground bank.
  再后来,他们两个人一起合资开了这间酒吧,因为大大小小的事宜都是D.T在管,所以大家一般也只认得这一位老板;说起来大东,却只知道是乐队的主唱和老板的男朋友。
  
31.
  伟晋又一次见到D.T,是两年前,他大学毕业。
  那时他想在酒吧街找一份驻唱的工作,Night Owl 的装潢很漂亮,伟晋就决定留在这里。
  而当他看到老板的脸那一瞬间,前尘往事便一股脑儿地回到了脑海。
  伟晋忘了自己当时说了什么,或许是哭诉,是忏悔,抑或是道歉?
  而他却清楚的记得D.T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你所遭受的痛苦,大约比我更多。”
  “我的人生没有被毁掉,我现在过的更加风生水起不是吗?”
  “当年的我手中有选择权,是我选择了现在的生活方式,是我选择了走现在的路。”
  “没有人规定过Alpha一定要从商或者做运动员,没有人规定过Omega一定要从艺或者结婚生子,更没有人规定过Beta只能朝九晚五地上班。你的性别所适合的行业并不能限制你的意愿和走向。”
  “所以我感谢你,是你帮我关上了旧的门,又打开了一扇新的窗,让我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
  “也感谢你,帮我认清了身边的人,让我找到了一生所爱。”
  “希望你,也能早日走出来。”
  
32.
  伟晋从回忆中醒来,他说他只是偶尔能起这些事,很多时候这部分记忆是缺失的。但他大概永远都走不出来了吧…他害死了弟弟,给无数的人造成了痛苦,都是他的错,他凭什么走出来呢?
  Evan眼眶有些湿润:“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伟晋已经喝光了六杯 Le Grand Bleu,汗水混着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滴落,他断断续续说:“我刚才…忽然想起了这些事。但我忘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或许我更应该告诉冰箱。”
  Evan知道伟晋大概是醉了,他问了伟晋现在具体的住址,然后把他搀上了车。
  而他却先回了SX小区,敲开了宏正家的门,把伟晋丢了进去,才又去了伟晋的公寓。
  易恩被急促的敲门声叫醒,他睡眼惺忪的打开门,看到Evan的那一瞬间眸子亮了亮,但很快又暗下去了。
  Evan很认真的对他说:“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讲,要不然我们现在来好好聊聊;或者你先跟我回家,我们明天聊。”
  易恩带了些委屈的鼻音:“回去的话,我可以和你睡一张床吗?”
  
33.
  第二天下午,Evan下班后先去了宏正家。
  “哥,伟晋还好吗?”
  “好多了,帮他跟学校请了假,睡到了中午。”宏正语气里有些焦虑,“怎么回事?为什么喝了那么多酒?”
  “哥,我不能说。因为你们是恋人,所以…我想,有些事情,伟晋暂时还不想让你知道。”
  “没关系,反正日子还长。”宏正笑了笑。
  Evan却很隆重的把宏正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对,没关系,反正日子还长。Just move on,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
  宏正推了推他肩膀:“你小子拽什么英文啊!还有,你到底来干嘛啊?”
  Evan问:“小英在吗?”
  “她要是再敢跑出去,我就打断她的腿,不要这个妹妹了。”宏正一提起小英就来气。
  “那她现在人在哪儿?”
  宏正指了指二楼:“我不让她出门,她就把自己锁在房间了,除了阿姨送三餐的时候开一下门,其余时候谁都不见。”
  Evan点点头:“我去看看她。”
  
34.End.
  小英果然死都不开门,Evan再三保证不会逼着她相亲都不管用。
  “小英,你开门,听我把话说完,我就保证说服哥放你出门。”
  门锁“咔哒”一声开了。
  “表哥,你别骗我,不然我以后再也不信你了。”小英没化妆,干净的小脸有些苍白。
  Evan和小英拉了勾。
  Evan把D.T的故事转述给了小英。
  接着他告诉小英,无论什么性别,人都有选择自己的生活的权利。擅自决定了妹妹的人生,的确是哥哥们不对。哪怕是打着为妹妹好的旗号,也是在剥夺你的人权,实在很不应该。
  你不想嫁人没问题,你觉得嫁人是在浪费生命,那怎么样才是不浪费生命呢?喝酒泡吧挥霍青春吗?这样的生活才更没有意义吧。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人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情况下,没有资格做任何决定。所以小英,你的婚事,我们可以永远不再谈。但你的人生,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是时候开始规划了。
  Evan说,我会跟哥讲,让他不再关着你了,但如果你的决定还是一切照旧,那哥哥们也不再管你。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带你去做个手术,保证你身体的安全,也只能做到这么多了。
  假如你能够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计划,那哥哥们竭尽全力也会帮你实现的。
  
35.Besides.
  Evan回到家,易恩正在等他。
  他先喝了点水,歇了片刻,然后对易恩说:“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我已经习惯你住在我这了。”
  “我可以交房租,我不要走。”易恩有些慌乱。
  Evan忍俊不禁,然后摇了摇头:“你只要答应我一件事就好。”
  “你说!我都答应!”易恩一下子来了精神。
  “回去读大学。”Evan缓慢的,一字一句的讲,“我现在真的觉得,你选择做一名rapper是相当有勇气的决定,我希望你不会后悔,希望你可以一直走下去。但是无论做什么,没有知识都真的不行。很多玩hip-hop的,他们都可以写出很棒的歌词,不是吗?”
  易恩抿了抿嘴唇。
  “如果你回去读书,哪怕有一天,你不想做rapper了,你至少可以从事别的职业,自食其力。”Evan继续说道。
  “我不会放弃的。”易恩眼神坚定,“我一定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rapper.”
  “你愿意回去读书吗?”Evan问。
  “愿意的话,真的可以继续住在这里?”
  “可以。”Evan毫不迟疑。
  “我还要和你睡一张床。”易恩得寸进尺。
  “…好。”迟疑了一会儿,Evan还是勉强答应了。
  “我愿意!我明天就回去读书!欸我说马振桓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易恩的眸子亮晶晶的,“不然你干嘛管我?”
  “抱歉。”Evan嘴硬,“我不喜欢Alpha.”
  易恩两颊挂着小酒窝,他说:“如果你哪天开始喜欢Alpha的话,你一定要第一个跟我讲哦,因为我想要成为你第一个喜欢的Alpha.”
  Evan不由自主地弯起了唇角,鬼使神差地应了一句:“好。”  

------------------------------------------

写完了啊啊啊啊啊!趁着小呆生日前发了出来…东唐HE无误,宏晋和mapo都是无限接近于HE的开放式结局,这样万一我哪天想要往下续的话还可以有东西写。

嗯,推荐BGM是TT的《Going Go》,有一部分灵感是这首歌来的。

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源于马马和popo的一次采访,当时马马说如果有妹妹,最想把妹妹嫁给伟晋…然后这篇文的时间设定是2014年,年龄事件什么的应该大致都对的上吧哈哈哈。设定这个时间点也没什么特别的寓意,只因为2014年是我个人最难忘的一年,纪念一下。

这个组合你们可能会觉得有些怪,其实是前一阵子我磕的这三对cp都发糖了,我就想干脆把他们一起写成贺文好了,而且我是东雷入辜止入双白的,某种意义上我写了一篇三代同堂hhh.

-----------------------------------------

对了,我还发现了一件超神奇的事!

我东生日0824,我呆生日0902,双处女;
我po生日1024,我马生日1102,双天蝎。
我磕的cp总是有神奇的相似之处… ​​​
  
  
  
  
  
  

评论 ( 40 )
热度 ( 31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未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