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第一生产力。

【东雷】人生若只如初见

黄安琪视角;

私设满满;

第一次产粮;

系列第二篇:《当时只道是寻常》

第三篇:《醉里吴音相媚好》 ;

第四篇:《此心安处是吾乡》 ;

OOC我的。

 
  我第一次见到汪大东,其实不是十八年前。那大概更早了吧。 
  其实只是惊鸿一面。 
  我那天坐在车里,透过车窗看到了两个男孩子,一个瘦弱清秀眸中含泪,另外一个满身伤痕却神情倔强,分别是年幼的雷克斯和汪大东。他们面前站着几个高年级的人,凶神恶煞虎视眈眈,而大东始终将雷克斯护在身后。 
  于尚且稚嫩的我来说,那是一种震撼。 
  后来的我巧合转去了他们班。 
  小学三四年级的女孩子们也都还疯疯癫癫的不怎么会打扮;而我虽然并非姿容出众,但至少每天清爽干净,文静的独树一帜,反而比较吸引人。 
  在最开始那段时间,我心心念念都是大东,每每想起他保护雷克斯时的模样,都会有些少女的悸动。我没有在意过雷克斯。 
  同时,我以为大东他是喜欢我的——他总是扯我的辫子,把我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大人们总说男孩子欺负女孩子是因为喜欢她;大东也会拿来巧克力分给我和雷克斯吃;更替我挡了那次的“水杯事件”。 
  直到那一天,我送给了大东一盒进口的巧克力,那盒雷克斯送给我的巧克力。 
  或许那时我已经意识到了雷克斯喜欢我,可我不要他的喜欢,我不需要这样一个百无一用的书生,可这不妨碍我拿这个书生的巧克力借花献佛。 
  第二天,在又一次我因为大东揪我头发而装哭的时候,雷克斯挥起拳头揍了大东。 
  在那之后,一切都变了。汪大东从那以后每次见我都会避开,每次。 我锲而不舍地找他,可成效甚微。我的爱慕在他一次次逃避中逐渐淡去。
  我终究是等不下去,出了国。 
  可有句歌词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很对,我放不下大东。 
  我不由得给他写信,写细枝末节的琐碎小事,毕竟,异国他乡的孤独我无人倾诉。 
  后来我回了班,为了大东。我努力想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听从雷克斯的建议打扮成太妹,一次又一次放下面子死缠烂打,直到大东不再躲着我。经历了那么多事后,我本以为一切都在朝着我预期的方向发展。直到,雷克斯把我带去了那个仓库。我出门的时候,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却又隐隐觉得,要发生什么。好奇心驱使我跟去了。 
  雷克斯质问我那盒巧克力的事情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我当然记得,但我不得不拼命否认,我不愿激怒他,我需要自保。但…与此同时,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我脑海中滋生。 
  尤其是当大东赶来后,却生生挨下那命门一拳,我再一次被震撼了。 
  那时的我胡言乱语着,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只为了把那个可怕的想法赶出脑海,可就是有一个声音不停的说着:“放弃吧,汪大东喜欢的是雷克斯;放弃吧,他连罩门都告诉了雷克斯,雷克斯与他的生命无异;放弃吧……” 
  当年那盒巧克力早就说明了一切:我根本起不喜欢吃巧克力,雷克斯却送了我巧克力。雷克斯并不了解我,他送我巧克力无非因为他自己喜欢,他真的是个很自我的人,连他的喜欢都是强加于人。 
  可是我把那盒巧克力转赠给了大东,大东却又给了雷克斯,因为大东知道雷克斯喜欢。其实大东不嗜甜,他以前会带巧克力来分给我和雷克斯,是因为雷克斯低血糖啊,而我只附加。 
  汪大东这个粗人,生命中为数不多的细腻也都是因为雷克斯。 
  他自始至终地信任雷克斯,在雷克斯面前毫无保留,甚至连第一次战斗,都是为了雷克斯。 
  之于我,大东的确有几分喜欢,可大东可以同时喜欢很多人啊,班导自不必说,那个太妹煞姐估计也有过一点点的感觉吧。所以,毕竟我不是他真爱,喜欢算个屁。 
  我心中大概有了判断,就在那么短短一瞬间。那天之后,我没有去医院看大东,我想,也许我真的没办法得到他。那么,该离开了。 
  但最后,我还是留了下来。因为一份意料之外的惊喜:我被大东感动了,真真切切的感动——当他把我寄给他的信,一字不差地背下来后。很简单的理由——他的细腻和用心不是雷克斯专属,有我的一份。 
  雷克斯却先走了。 
  并且,大东没有去追回他。 
  我想,在大东心里,是我赢了雷克斯。 
  那天,大东载我回家的时候,告诉我,他从来没有载过别人。我想到从前他都护送雷克斯回家,却微笑着没有揭穿他。 
  而我现在坐的位置,之前放着的,也是雷克斯的课桌。 
  这些我都不在乎了。 
  我并没有想到,我们真正甜蜜也就几天,我唯一的战利品就是通过腻歪的秀恩爱赶走了煞姐那个小太妹。 
  然而,后来他对我各种忽视,都让我气的发抖…尤其是他对班导的态度,为了班导和她小男朋友的事,放了我无数次鸽子。 
  “这个花心大萝卜,渣却不自知,满口打着道义的幌子以公谋私…”那天傍晚,我裙裾翩跹,亭亭立于剧院门口,被微风扬起长发,因为等不到汪大东而在心里如此叫骂。 
  小雨的出现给我带来了一缕阳光和希望。 
  他对我那么好,在我难过的时候陪伴我;为我弹奏MC之歌;甚至,只有我自己知道的专属手机号码。这样一个只想拿好人卡的最佳备胎姿态,我十分受用。 
  我知道,大东,雷克斯,小雨这三个人中,真心喜欢我的只有小雨,可我还是利用了他。 
  我为了大东已经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我只有最后再赌一把,赌上小雨的喜欢,来换大东真心爱上我。我知道几率很小,可人都要有理想,万一见鬼了呢。 
  很可惜,并没有见鬼。 
  我学着雷克斯的惯用伎俩一脸婊样地告诉汪大东:“小雨好像在追我,我没有拒绝。”是为了让大东吃醋,然后跑过去和小雨决斗最后开始珍惜我。 
  结果他跑去跟小雨说了一句:“安琪是你的。”然后一脸毅然决然深明大义的转身离去留给小雨一个决绝的背影。 
  妈的,智障。 
  我对汪大东彻底死了这条心,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糊也孺子不可教也,我特么再心机婊莲花精也没卵用。 
  我周旋了近十年,一无所获,孑然离去。若当日惊鸿一面之后再无续篇,如今想来,也算得是好梦如旧——人生若只如初见。 
  说人话:我走了,这回真走了,毕竟小雨这个备胎也被我亲手给爆了。 
  小雨我对不起你,走之前见了你一面给你的信的背面,是作为补偿我给你的几条建议:以后别再喜欢我这样儿的了,不要有当备胎的觉悟,要谨记你贩剑别人也不会珍惜你的。 
  汪大东那一封,信封是绿色的,还不够明显吗?老娘无所畏惧。 
  我回了美国,又是一个十年,我本该与终极一班再无瓜葛。 
  我的家世,我的容貌,我的学识和教养,我所有一切美好的品质,决定了我合该是一位名媛淑女,我要走我的康庄大道,我与终极一班的那些人,有着全然不同的人生。 
  谁能想到,在美国,我居然听到了江湖上流传的,关于…煞姐的传说。一位学散打的朋友告诉我,某校Boxing club 里有一个亚洲小妞挺强悍的,不太爱说话和社交,但只要出现就能干掉一群黑人白人。而且这小妞也是台湾的。我想台湾能打的小妞不多吧,一打听才知道,小太妹莫名其妙她跑到美国来了,还神TM扬言要超过我,考上比我更好的学校…EXM???智商都不在一个层面上,而且我爸是外交官好伐? 
  后来见面感觉她变化挺大,不过还是蠢萌蠢萌的,自以为成熟了的傻白甜,可可爱爱,欺负几次还挺好玩儿~也是因为和她见面,我又一次想起了雷克斯。 
  回美帝这些年,我没有再见过雷克斯,所以也不曾思考过,雷克斯当年是真的喜欢我吗? 
  他当年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我永世难忘: 
  “安琪,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跟我走,离开汪大东,否则我真的会伤害你。” 
  也许,这句话的重点在于“离开汪大东”而非“跟我走”吧? 
  毋庸置疑,大东是一个领导者,他从来不缺朋友,或许唯有雷克斯是知心的;而雷克斯唯一的朋友就是大东,雷克斯怎么受得了我把他抢走? 
  而且雷克斯之前和大东一直同班,高一又是同班,他要陷害大东的话,甚至如他所说想要除掉大东的话,明明之前有无数个机会,为什么偏偏要等到亚瑟和小雨出现之后才开始作乱?而他为什么对煞姐和班导两个女生也下得去手? 
  雷克斯可能一直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吃醋和愤怒,其实是因为大东有喜欢的女生了,或者因为大东有别的兄弟了,大东不再是他一个人的了。 
  这个偏执狂的占有欲强到可怕。 
  他根本不喜欢我啊!他骗我假扮太妹,又筹划了我袭击班导的一出大戏,哪一件是一个喜欢我的人会做到事啊!分明是想让大东讨厌我,然后逼走我才对吧! 
  而且他要真喜欢我就去美国找我啊,我小时候在美国那么多年,他从来没主动联系过我,反而打着伺机报复的名义一直留着大东身边是什么鬼,横竖不还是为了陪那个没脑子的。 
  嘴上说喜欢我,身体还是很诚实的选择了大东。 
  但如果我是雷克斯,默默待在他身边这么多年,做这个傻瓜的大脑,看着他对这个也好对那个也好,中央空调一样整天撩妹拈花惹草不知检点,即便享受到的特殊待遇是被他捧在手心里的照顾和保护,我估计也要忍不住爆炸——事实上我当年的确也炸了hhh.
  我想,如果当年雷克斯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人不是我而是大东,我的处境会不会比亚瑟还要惨?不过幸好,当年他比我更早的离开了终极一班。 
  等一下,他为什么离开终极一班?我那时也不曾想过这个问题…他是因为愧疚吗? 
  或者…其实,他已经意识到了些什么,所以不敢面对,才选择了逃避吗? 
  我无从得知。 
  再后来的事我就更不知道了。 
  我也曾因好奇而偷偷打过越洋电话给汪伯父汪伯母,想询问雷克斯和大东的近况,可话到嘴边,生生变成了:“祝您二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以为雷克斯后来肯定回终极一班了,他离不开大东,就算他傲娇不回去,时间长了,汪大东也会央亚瑟土龙帮忙找吧? 
  至于当年汪大东没有去机场追回雷克斯,大概是因为他自信,雷克斯哪怕会暂时离开,但一定会回到他的身边吧? 
  雷克斯再一次回到他的身边,他们两个,该如何相处呢? 
  所以我也曾数次想提醒伯父伯母,让他们好歹有一个心理准备,可话到嘴边,又变成了:“给您二位寄的礼物有收到吗?喜不喜欢?” 
  我是有多残忍才会和一位father(牧师/父亲)探讨关于他儿子的性取向的问题? 
  直到我Bachelor 毕业,因为我的bg已经足够辉煌了,也一直保持gpa满绩,所以我没有选择从MBA开始,而是直接get a Ph.D. 这样可以省下一年时间,年轻一些的话opportunities 也会更多。Besides,我都一把年纪了还没有谈过恋爱,好气哦,煞姐那小bitch 都有男朋友了。 
  我之所以这么说话,是因为我要把逼格提上去,好迎接我们的男主人公出场。 
  是的,毕业后,我第一份工作的面试官,就是雷克斯。 
     犹记总角之宴,言笑晏晏,一别经年,再见不过叹一句物是人非,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往事如烟过,一笑泯恩仇。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人生若只如初见。 
  说人话:小时候大家多好啊,怪我作妖,把大家拆散了。这么多年没见,一见面一激动我就哭出来了,半天说不出来话。虽然时间长了,当年的破事儿也不尴尬了,不过我们都长大了,奔三了,眼角都有小细纹了。想起当年我透过车窗看到的两个少年,一瞬间恍若隔世。 
  面试结束后,他以私人名义约我下午茶叙旧。
  我已经很成熟了,我已经不再对亲近的人耍心眼在陌生人面前装白莲花了。 
  我开口,直截了当:“汪大东怎么办?” 
  他的惊讶只是一瞬,然后避而不谈:“安琪,是我们两个在叙旧,提起别人不太礼貌,不是吗?” 
  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事实上,并不需要证实,因为我一直都很笃定。我嘲讽般的开口:“雷克斯,如果你还想追求我的话,这一次,我答应你。你愿意吗?” 
  “安琪,已经八年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不好吗?这样真的很无趣。”他揉了揉山根。 
  “不是你要叙旧吗?我们之间的旧事,不是你要叙的吗?”我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 
  “如果你真的愿意的话…”雷克斯迟疑着开口。 
  “我凭什么愿意?”我抢白,“如果不是因为你们两个,如果不是当年你们两个拿我做了幌子,让我以为你们喜欢我,我怎么会和汪大东在一起?又怎么会受伤回到美国,又怎么会错过、伤害小雨?” 
  我装作很愤怒的样子,其实心中在暗爽,甩锅的感觉真是美滋滋;同时良心有一丢丢的痛,因为再一次拿了小雨当枪使,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 
  “安琪,我很抱歉,但是当年,我们只是没有意识到,所以才…”雷克斯有些慌张。 
  “当年没有意识到,那么现在呢?K.O.2和K.O.3难道都是这么怂的吗?连煞姐这个小女生都能做到敢爱敢恨,你们怎么就做不到呢?”我试图套出来一些话。 
  “我已经没有战力指数了。”雷克斯耸肩。 
  “避重就轻是吗?在汪大东的身边,你什么时候需要过战力指数?”初见的画面再次浮现,我轻声念叨,“你们可是,拳头和大脑的黄金组合啊。” 
  “他应该是和我堂妹在一起了,he's straight.”他微笑,很假,我太熟悉这个假笑了。 
  "So what? You don't even dare to have a try."顿了顿,我直视他的眼睛,问,"Don't you miss him? Nuh, Maybe I should say...Aren't you missing him?" 
  撂下这句话,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酷不酷? 
  第二天,雷克斯辞职了。 
  我露出了老母亲般欣慰而慈祥的笑容。 
  虽然很对不起汪伯父和伯母,但我还是要帮他们。 
  你问我为什么,废话,这对狗男男不HE,还要再继续伤害多少(像我一样的)纯情少女? 
  积德行善,不谢,叫我雷锋。 
   

评论 ( 27 )
热度 ( 692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未染 | Powered by LOFTER